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台灣生技育才 有了專屬搖籃

2011/11/01 聯合晚報】被賦予促使台灣生技產業快速和國際市場接軌,創造台灣發展契機的「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 (Si2C),今天在中研院正式成立運作。中研院表示,未來可帶動台灣的生技產業發展有全新的面貌。台灣生技研發能量很強,但過去無法整合上游研發及下游產業的關鍵缺口,行政院於民國98年宣佈啟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設定四大主軸;其中為推動整合型育成機制,提升服務能量,決定設立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 這個中心屬於跨部會的生科平台,暫時在中研院溫室大樓運作,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希望未來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落成後,生技超級育成中心能進駐。中心又被稱為「超級生技育成中心」,將以新創及輔導公司為主,聯盟或合作為輔,主動積極尋找具商業化潛力的機會,銜接國內外上游基礎研究成果,發揮轉譯之功能,創造商業應用價值。 該中心先以計畫辦公室形式成立,預計一至兩年後轉型成為民營企業,目前由曾任職羅氏大藥廠的生技專家蘇懷仁博士領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國科會主委李羅權、經濟部長施顏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下午都出席開幕酒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