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翁啟惠…. 生技市場 氣氛都起來了!

推手翁啟惠:生技產值破兆不是夢2011/11/01 聯合晚報】生技超級育成中心推動辦公室今天成立。全力促成此事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上午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超級育成中心成立後,將是學術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平台,未來台灣每年的生技產業產值可望突破兆元大關,為經濟發展奠下另一顆基石。翁啟惠表示,超級育成中心未來可加強學術和產業間的聯繫,學術界研發的成果,交由產業界去發揮,產業界有些不錯的想法,也可委託學術界研發,相輔相成。他說,生技超級育成中心推動辦公室首席顧問蘇懷仁,擁有生化及醫學雙博士學歷,且長年在國際知名藥廠擔任研發副總裁,是美國生技製藥產業的指標性人物,在蘇懷仁帶領下,未來生技超級育成中心可從智慧財產、法規及技術核心平台等面向著手,將學術界的研發成果,轉譯為生技產品,帶動另一個兆元產業。 翁啟惠認為,台灣必須先清楚知道自己的強項在哪裡,以及台灣到底適合發展哪些生技產業,他認為研發傳染性疾病、癌症、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治療藥物,比較可能成功。他以十大死因首位的癌症為例,肺癌、乳癌、肝癌及口腔癌,都是台灣研發強項,也有很好的市場,非常適合在生技超級育成中心主導下,成為我國生技產業的重點項目。 翁啟惠強調,生技產業的特色在於創新及研發,台灣自2007年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立法後,產生很大動力,目前已有近40家生技公司投入市場,「氣氛都起來了!」翁啟惠透露,目前國內研發的諸多新藥中,24個產品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40個產品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14個產品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產業能量相當可觀。以此趨勢,他樂觀認為,未來幾年這些新藥的產值可突破兆元大關,生技產業也將成為繼電子產業之後的另一新興產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