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健亞上櫃 漸走進獲利特色!!

健亞總座陳正:佈局新藥、代工與外銷市場 未來3年馬力足 鉅亨網 2011-11-23準上櫃股健亞生技(4130-TW)今天召開上櫃前法說,健亞總經理陳正表示,已經在新藥開發、擴大代工,以及拓展外銷市場部分佈局就緒,未來3年營運成長馬力足!由於健亞也是首家由政府國發基金支持的生技新藥公司,持股比重達2成,因此健亞的上櫃也備受市場關注。陳正指出,目前在新藥開發部分,有3項藥品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其中止吐貼片GranPatch與目前市面的產品相較,具有藥物傳輸效率佳、貼片面積縮小,減輕皮膚不適等優點,預定2013年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進行新藥查驗登記,將搶攻國內高達6億元的市場商機,並進軍國際市場。第2項為新劑型新藥PMR,為創新劑型,用於抗血栓、間歇性跛行症以及中風等,預定2012年可完成臨床2期。另一項則是DBPR108降血糖及治療新陳代謝相關疾病的成分新藥,預定2012年將可完成臨床1期試驗。健亞主要從事小分子藥物的研究與開發,以成為開發特色藥品的區域領導者為願景,也首創國內第一家本土藥廠購買外資藥廠廠房先例,為國內少數具有廣泛新藥開發能力與經驗的廠商。 陳正也指出,除了新藥開發外,健亞約有5成的營收來自ODMOEM代工,但是與電子代工廠的毛利「保3、保4」不同,健亞的代工毛利是「保30(%)、保40(%)」,在代工部分,透過與上游原料藥廠的聯盟加值,市場開發可由國內擴展到區域,不但可增加營收,也可降低對國內健保市場的依賴。 陳正也透露,健亞已與中國第2大藥品集團石藥集團簽署合作協定,同時約有5個新配方產品正申請登記中,預估至少有2-3項特色藥品完成登記,大舉拓展中國等外銷市場。 健亞成立於1993年,資本額8.49億元,主要股東包括國發基金、香港華懋集團、美國JP International Ventures,Inc.等。今年前3季營收2.61億元,後盈餘397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47元,今年的營運與獲利表現,可望攀上歷史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