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PI-88訴求肝癌術後預防復發??!!

獲利雙動能 基亞錢景佳2011-11-24 工商時報 全球肝癌新藥領導廠商─基亞生物科技(3176),營運頻傳捷報,繼PI88肝癌新藥獲台灣及韓國FDA核准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後,轉投資大陸上海浩源更打敗羅氏、諾華等國際藥廠,搶先取得第231核酸檢測試劑新藥證書,將卡位大陸血液篩檢市場約10億至20億人民幣商機,成為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的雙動能,營運表現亮麗可期。於昨(23)日以23元正式掛牌上櫃,為生技類股增添1支實力堅強的生力軍。 基亞生技擁有PI88開發、製造、使用、改良、銷售及再授權等完整全球權利,是台灣少數擁有全球新藥權利且已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開發的案例,預計最快於2013年完成期中分析,期中分析如達標準,即可申請新藥上市,將成為全球唯一與拜耳相匹敵的肝癌新藥研發廠商。根據工研院生醫所估計2015年全球市場於肝癌術後藥品銷售值每年達新台幣738億元,如果PI88能盡快上市,將有機會成為全球第1個核准做為肝癌術後預防復發的藥物,不僅造福肝癌病患,同時也成為台灣優先於歐、美藥證的第1個世界級新藥的成功案例。基亞執行中的PI883期試驗是亞洲公司少見的大規模跨國臨床試驗,同時亦為台灣衛生署醫藥品查驗中心的指標案件,及中國大陸衛生部的快速審查案件。此外,PI88於今年取得歐盟藥物管理局給予「孤兒藥」的資格認定,未來藥品上市後,將有10年的歐洲市場專賣獨占權,有助於基亞於歐美市場的授權,帶來相當可觀的授權金。 核酸檢驗具進入門檻高、產業成長高的特性,是基亞定為第2核心業務的主因;基亞的HLA基因分型試劑已通過台灣衛生署、美國FDA 與歐盟CE 認證,行銷全球多個國家。新一代B型肝炎、C型肝炎及愛滋病毒31檢驗試劑及全自動化檢驗設備,已通過中國衛生部查驗登記,並取得多家血站及臨床檢驗中心採購案或標案,將卡位中國大陸醫改及十二五計畫中龐大血液篩檢商機。 HLA基因分型試劑主要用在骨髓、器官移植及臍帶血移植等檢驗,基亞是亞洲唯一產銷HLA試劑的公司,已銷售到17個國家,去年營收3,400萬元,今年前3季已達5,400萬元,未來幾年可望持續高速成長。 被譽為「新藥界的超級大黑馬」─基亞新藥開發的業務成長深具爆發力,搭配核酸檢驗試劑穩定成長的營運,成為台灣生技類股中最具潛力的公司,應為生技產業的投資首選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