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高壓氧用於腦部創傷

高壓氧輔治重大創傷 成效佳但須自費  2011/11/23 05:33 報導   新北市一名四十歲的男性,因為發生重大車禍腦部受到嚴重撞擊,經診斷為右側硬腦膜外出血,以及頭骨骨折,這名男性的腦部深層更出現缺氧狀況,因此昏迷不醒;雙和醫院在經過九次高壓氧治療後,這名患者不但清醒而且可以交談,在治療了26次後,患者已經可以走路,身體狀況已經大幅改善。高壓氧中心主任蔡文平表示,腦部受傷的患者容易出現腦水腫,因而造成缺血,而高壓氧可以改善血流,藉由壓力讓氧氣可以擴散到缺氧組織;而這種治療方式也經常用在輔助治療潛水夫症及重大傷口癒合上使用。但他也說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高壓氧治療,適不適合使用以及應該要使用幾次,都必須視病患的病情穩定度及排除其他可能併發症發生為考量;(t)像是有肺部疾病和做過中耳手術的患者就不適合使用高壓氧治療。不過高壓氧治療健保並不給付,治療的費用也不算便宜,想要利用這種技術恢復健康,口袋恐怕也得夠深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