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基亞核酸試劑回台設廠??

基亞新藥、檢測試劑雙動能 力抗股災 掛牌首日力守紅盤 鉅亨網2011-11-23基亞生技(3176-TW)今天上櫃掛牌,雖然台股失守7000點大關,但基亞在肝癌新藥預定民國103年可上市,以及核酸檢測試劑雙動能挹注下,今天力守紅盤,早盤漲幅逾2%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指出,肝癌新藥PI-88目前已經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預估民國103年將可上市,PI-88今年已取得歐盟藥物管理局(EMA)給予「孤兒藥」的資格認定,未來藥品上市後,將可享有10年的歐洲市場專賣獨占權,張世忠也期盼PI-188能夠儘快上市,造福人群。肝癌藥物全球商機高達700億元以上,未來也將成為基亞獲利主要來源之一。除了肝癌新藥外,核酸檢驗試劑則是基亞現階段主要成長動能,中國大陸獲得最新一代B型肝炎、C型肝炎及愛滋病毒三合一核酸檢測試劑藥證,預估明年在大陸血液檢驗市場的市占率,將可由目前20%提升至25%,同時大陸採購案也陸續傳出捷報,預估將可為明年業績帶來顯著成長力道。基亞也規劃將酸檢測試劑部分,回台設廠,搶攻台灣血液檢驗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