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罕見疾病 望著總統開口?

總統都開口 「霖霖有救了」2011/11/22 聯合報】生命無價!罕病兒向泓霖昨與母親北上,參加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罕見疾病基金會召開的記者會,七百公里、七小時的行程,母子從即將斷藥的絕望,到重拾對生命的喜悅,心情像搭雲霄飛車般快速起落,讓母子高興地忘情又抱又跳。 「我不敢相信,這是給霖霖天大的禮物!」昨晚九點,「霖霖」與母親林小月才從台北回台南,剛坐下準備吃昨天第一口「正式」的飯,就接到罕見疾病基金會電話,告知衛生署已在網站上公布不斷藥。 「真的嗎?真的上網了嗎?」林小月幾乎不敢相信。前晚,想到愛兒面臨斷藥恐被剝奪生命,她一夜難眠;接到電話,她迫不及待上網查看,「總統都這麼說了,霖霖應該有救了!」她開心地幾乎哭出來,「太感謝大家了!」十一歲向泓霖,同時罹患「毛毛樣腦血管疾病」及「陣發性夜間血紅素尿症(簡稱PNH)」,兩種罕見疾病,歷經兩次大手術,目前靠著PNH新藥維繫生命。 罕病新藥使用患者少,被稱為「孤兒藥」,之前都是廠商免費提供試用,健保局未列入給付,每年上千萬元的藥費,家人無力負擔,本月底就要斷藥,想到兒子幾乎形同被判死刑的處境,林小月幾乎崩潰,一家人陷入絕望。 本報報導後,昨天一早,林小月就接到許多關心電話;下午一點多,接到電話說立委在台北開記者會,希望她到場,母子連午餐都來不及吃,趕到台北,一路心情忐忑不安。記者會中,國健局與健保局雖都承諾不會斷藥,但沒有白紙黑字,林小月在回家的高鐵上,看著累壞熟睡的霖霖,心中仍然不安;回家接到電話,母子才又重新看到未來希望。「沒想到總統這麼忙,居然還會注意到霖霖的事」,林小月說,她本來想跟孩子「走一步算一步,真的不行就一起走」,如今「感謝這麼多人關心,事情順利地讓我不敢相信!」霖霖昨天跟著媽媽忙了一天,但他不是很懂到底在忙什麼,晚上媽媽告訴他「不會斷藥了」,他跟記者說「去台北好累不好玩,但現在很開心」。一家人昨晚總算能睡安穩的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