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台灣市場水飛薊素2~3億元

基亞 帶旺肝藥族群2011/11/24 經濟日報】生醫股肝藥族群基亞生技(3176)昨(23)日掛牌上櫃,逆勢抗跌收紅,優於大盤表現,基亞目前PI-88肝癌新藥最快2014年上市;法人說,肝病是華人第一大病,隨基亞掛牌,可望提高「肝藥族群」股價活潑度。 基亞昨日以23元掛牌後,以23.3元作收,上漲0.3元,漲幅約1%,相較大盤逆勢抗跌。法人表示,目前肝病為華人第一大病,國內新藥公司包括基亞、健喬信元外,還有德英及大陸來台掛牌的KY康聯等,都切入肝病醫藥領域,將同步受到激勵。 另外,受惠於大陸肝病市場大,近期食品暨藥物管理局(TFDA)又將與大陸協商新藥臨床標準,對於明年切入到肝藥新藥的公司將有助益。其中,德英旗下肝病用藥水飛薊素(Hepanamin)已在今年8月間取得外銷許可證,明年上半年前可望順利出貨。據了解,德英目前與香港經銷商達成共識,最快明年初交貨。法人指出,水飛薊素目前在台灣市場規模上看23億元,而全球市場則超過100億元,未來上市將推升德英營運動能,預估將可望轉虧為盈。此外,日前自大陸來台掛牌的KY康聯,目前為大陸前三大肝藥通路,其執行長李欣不諱言說,目前手握7億元銀彈,將於三到六個月內先整併二家大陸下游藥業通路,未來將聯合台灣學名藥廠如神隆、南光、美時、台耀等業者往上游整併,打造學名藥銷售航母艦隊。 法人表示,目前康聯代理的肝藥「代丁」,占康聯營收八成,全大陸市場規模約人民幣1,000億元(約新台幣4,790億元),市場大幅成長,推升康聯營運動能。分析師表示,目前國內政策積極推動生技起飛,且食品暨藥物管理局(TFDA)局長康照洲,將於25日率團前往福建,和大陸藥品監管局(SFDA)局長邵明立,針對建構兩岸新藥臨床標準,進行細節的磋商與確認,兩岸從新藥臨床到上市都將會互蒙其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