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臺北醫大與新光醫院 學術合作

2011/11/22 【台北訊】臺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日前與新光醫療集團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牙科部簽訂學術合作,針對口腔醫療產業為發展導向,以締造研發實務為雙贏目標。臺北醫大口腔醫學院本著以口腔人文教育為本,臨床轉譯為用的教研學院發展邁進,走向國際化邁向全球化,於全人培育、研究發展、社會服務、產業鏈結的成果與實績有目共睹,備受產、官、學、研和醫界肯定,使北醫牙醫體系於全球學術洪流中不斷躍進,晉身國際一流的口腔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院長暨生醫器材研發中心主任歐耿良表示,學院多年深耕於醫學基礎和專業學科的整體發展,建構從基礎研究、臨床應用到產品驗證上市的完整平台,強調醫術、技術與藝術多元並重,著眼於學生通材及專才教育的整體發展,及早養成學生社會責任與社會服務觀,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與風氣。其中,學校三家牙科部更是身負培養牙醫、牙體工程、口腔衛生在臨床教育與服務的重責大任。口腔醫學院在學術研究領域其成果不僅已躍上國際舞台,生醫器材研發中心更多次獲得國科會傑出技轉移轉貢獻獎及第一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生醫類技轉案居全台之冠,具備完善的研發能量。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牙科部主任李威德說:「落實完備的醫療服務與品質教學是貴院的醫學教育宗旨,全方位提昇與創新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的所有可能性是本院的職責。」為此該中心引進多種數位化的醫療儀器設備,以人本醫療為出發點,視病如親,強調學術與研究並重的醫德人才育成,深獲醫界的肯定。該院目前已有16位專任主治醫師,其中更有10位具有教育部部定講師資格,並已通過7個專科醫學會評鑑,成為專科醫師訓練機構,在臨床實務上的訓練架構非常完整,加上倚重臺北醫大口腔醫學院與生醫器材研發中心研發精神與長才,期能攜手並進共同為學術研究與臨床實務有所貢獻。為結合雙方醫學研究強項,臺北醫大口腔醫學院與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牙科部雙方簽訂學術合作,實務醫學的基礎強化加上口腔工程的研發創新,期能為培育醫學科學家的人才而努力,相信能對臺灣醫療產業的未來創造更佳豐碩的成果與利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