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醣聯60元登錄興櫃!!

醣聯 擴大與日廠合作 2011/12/16 經濟日報】生技股台灣醣聯(4168)今(16)日登錄興櫃,公司表示,未來將與日本三菱瓦斯合作發展蛋白質藥物,搶攻全球抗體藥物千億美元市場;醣聯表示,明年三菱瓦斯也將入股,投資規模上看5億元。台灣醣聯目前資本額為4.25億元,今年前11月稅後純益約4,0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96元。法人表示,醣聯此次以60元的價格登錄興櫃,將激勵抗體新藥族群。法人表示,日本三菱瓦斯和台灣醣聯,才在今年8月底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就是為了建大型蛋白質藥廠。據了解,目前三菱瓦斯看好蛋白質藥物市場,並想借重醣聯在醣蛋白領域的技術,切入高難度抗體領域,以搶攻每年上千億美元的全球蛋白質藥物市場。三菱瓦斯是日本化工大廠,早期產品主力為尿素及雙氧水,目前除了生產世界多數醫美保健品Q10原料,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化工材料重要供應商,影響著台灣四成以上的智慧型手機製程。 至於醣聯在蛋白質新藥開發進展,因2009年授權日本大塚製藥簽「大腸癌抗體新藥GNX-8」,未來將有2億美元的授權金陸續進帳;此外,該藥物預期數年內可望上市,並有50100億美元市場(約新台幣1,5003,000億元),而醣聯也將獲取銷售額12%的權利金。三菱瓦斯為了朝蛋白質新藥領域發展,除了和醣聯約定製藥技術合作外,也從今年起連續三年以180萬美元的代價,讓醣聯代訓練人才。 醣聯也指出,將在明年啟動大規模投資計畫,投資金額約6億元;其中,日本三菱瓦斯可望成為主要的投資法人之一,預估投資金額約35億元。法人指出,醣聯還是會保有公司主導權力,但將和日本方面擴大合作。 三菱瓦斯與醣聯合作後,預估在2016年三菱將開始銷售自行生產的蛋白質新藥,銷售額也上看百億日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