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中保” 健康雲”!!

中保與羅東聖母醫院 啟動「健康照護雲」機制  (自立電子報2011/12/14) 國內最具規模的保全業領導廠商中興保全(9917)14日正式與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正式結盟,雙方合作建置發展「健康照護雲」機制。中保憑藉其雲端技術優勢,並建立健康照護團隊,正式與羅東聖母醫院結盟,針對糖尿病友提供健康照護服務,未來並計畫將此一機制擴大到全台各大醫院,推出「MyCare健康照護」服務。根據調查顯示,慢性病友除需要長期治療外,持續觀察與心理照護更是不可缺的一環,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銀髮族,在缺乏完整照護的情形下,需求也相對較高。在高齡化社會漸成型之際,中保在健康照護的雲端服務上,也進一步在新北市取得進展,將與新北市社會局合作,從事對新北市300名有遠端照護服務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務。中興保全集團科研本部李榮貴總經理(圖左)指出,以「健康照護雲」機制為基礎的「MyCare健康照護」服務,將成為搭起醫院與病友間重要橋樑。除提供醫師在診療時完整的病友資訊,同時也具備由具有護理師執照的護士及社工共同組成服務中心,24小時全年無休提供病友健康相關諮詢與心理關懷。由於在各地區域扮演極為重要的區域就醫角色,對於民眾來說是不可缺的醫療資源,但與醫學中心相比,區域醫院資源又相對較少,中興保全集團的「健康照護雲」,利用完整的雲端運算技術,未來將不受地區限制,協助全台各區域性醫院解決設備、服務、及經驗等3項障礙,快速建立遠距照護服務,可以全方位的提供民眾完整的醫療服務。李榮貴表示,中興保全集團「健康照護雲」是完整的健康照護機制,除將病友的量測數據完整提供給醫院,並在病友申請服務時到府裝機及排除故障的硬體協助外,也透過雲端平台系統及全年無休的服務中心,24小時監控病友生理量測數據,提供病友心理支持關懷,並每週定期主動聯繫關懷病友的生活起居狀況。中保「MyCare健康照護」服務包括協助醫事人員交辦的事項進行追蹤、製作每月的客製化健康報表、病友就診的門診預約掛號及就醫接送車隊等項目。李榮貴說,中興保全集團推出的「MyCare健康照護」服務,配合中興保全的先進技術,也能結合包括智慧家庭、居家照護、緊急救援及Minibond衛星定位協尋等服務,真正達到「醫、護、病」三方緊密結合的目標,讓保全不僅只是提供安全,也提供消費者更多的健康與安心。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圖右)表示,由於宜蘭老年人口逐漸增加,全縣65歲老年人口比例約13.13%,超過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訂的高齡化社會「老人國」7%指標,因此羅東聖母醫院特別重視老人醫療,此次與中興保全集團合結盟,除共同推廣「MyCare健康照護」服務,未來也將透過中興保全集團,協助羅東聖母醫院募集「老人健康照護基金」,作為提供銀髮族健康照護服務的重要支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