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跨國藥廠中國佈局加速!!

跨國藥企瞄準中國基層 全產業鏈現"遷華潮"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2-16  隨著全產業鏈"遷華潮"的出現,跨國藥企開始把目標對準中國的基層醫療市場。14日,全球最大的家族制藥企業德國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宣布,將投資7000萬歐元用以擴建其在上海張江地區的生產工廠。主力資金流入個股(12/15)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發暴漲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類似的擴建正在頻繁地發生在它的跨國同行身上。10月中旬,英國制藥巨頭阿斯利康斥資2億美元,在江蘇泰州投資建設在華最大的獨立生產基地。GE醫療今年甚至還將X線產品業務總部移至北京,以加大在中國基層市場上的拓展力度。收購、合資等"曲線"建立生產基地的方式,也成為今年外資藥企在華的一大潮流。6月份,海正藥業與輝瑞制藥協議成立合資公司,此后,先聲藥業與默沙東、復星醫藥與瑞士龍沙緊隨其后,分別在8月與9月份宣布成立合資公司。葛蘭素史克(GSK)則在8月份斥資2400萬英鎊買下了此前與海王生物的合資工廠,作為其在華疫苗的主要生產基地。GSK一位負責人稱,這是GSK在華最重要的疫苗產品之一,此后該工廠將成為GSK在亞洲地區的疫苗供應中心。這一切都表明,外資藥企不再簡單考慮如何把國際暢銷藥帶進中國銷售,而是需要研發適合中國與亞洲的藥物,并大幅擴張在華的產能。這背后則是廣闊的基層醫療市場對跨國藥企的吸引力。飛利浦集團早在2009年底斥資逾3億元在蘇州打造的醫療影像基地,目前已成為其全球醫療影像設備的銷售、研發與制造中心之一。飛利浦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孔祥輝此前告訴本報記者,之所以把全球的研發、生產部門同步遷華,是基於產品開發要以中國市場需求為導向,比如瞄準中國基層市場,開發中低端的醫療影像設備。中國醫藥市場在外資藥企全球版圖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2010年,中國以21.9%的增長率位列世界各國藥品市場增速之首,遠遠高出世界藥品市場4.2%的總體增長率。而據IMS預測,2010年至2015年,中國醫藥市場仍將維持高達20.1%的復合增長率。隨著經濟的發展和醫療條件的提升,更多的高質量醫療需求不斷向中小城市甚至基層延伸。在全球專利藥到期、仿制藥大量涌現的背景下,在規模、成本等諸多優勢的中國占據一席之地,顯然也是一條良策。(第一財經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