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愛美概念股!!

醫學美容蓬勃發展,中國市場是下一個目標 黃盈華 撰文日期:2011/12/15  近年微整形等醫學美容市場持續蓬勃發展,醫學美容類股也已成為生技族群中的一大亮點。相較於傳統的隆乳、抽脂、隆鼻等侵入式手術的高風險與昂貴費用,這類不用透過手術的「微整形」,不僅在短時間內就可以達到除皺、填平法令紋、隆鼻甚至墊下巴等效果,而且還兼具安全、恢復期短、費用相對較低等優點,也推動醫學美容市場邁向高峰。 尤其,微整形因效果無法持久,大多僅能維持半年到一年,不過正因為需要重複施打,也讓市場商機變得更龐大。 在醫學美容設備方面,由於進入門檻高,目前國內幾乎都仰賴歐美進口,而曜亞( 4138 )則是國內醫學美容設備代理的佼佼者,所代理的雷射美容設備、電波刀在國內市占率都超過6成。至於植入式填充劑市場,主要也是國外品牌的天下,包括Q-MEDAllerganAnteis等,其中又以友華( 4120 )代理的瑞典Q-MED公司之Restylane玻尿酸為市場領導品牌,擁有極高市佔率,另外曜亞也引進美國BioForm公司的瑞得喜(Radiesse)植入劑,近年逐漸打開市場,在國內市佔率也達15%。有別於醫美設備被國外品牌大廠所壟斷,國內生技業者在植入式填充劑市場發展已見成效,其中,科妍( 1786 )生產的玻尿酸皮下填補劑在2010年第二季取得國內銷售許可,目前在國內市占率約5-8%,因產品擁有價格優勢,可望逐步打開市場。此外,雙美( 4728 )則是生產膠原蛋白整容植入劑,訴求選用無特定病原SPF豬皮作為原料來源,因擁有價格優勢,也逐步打開市場。此外,近年中國大陸隨著經濟起飛,醫學美容市場開始蓬勃發展,也成為國內業者積極搶進的目標,其中雙美的膠原蛋白針劑已打入中國市場,獲得天津普瑞森集團423億元訂單,營運也已出現明顯轉機。曜亞 旗下的廣州曜亞也在2011年取得兩項脈衝光及一項淨膚雷射儀器代理權,效益可望開始顯現,同時配合母公司佳醫集團積極拓展大陸市場,長線發展潛力可期。國內醫美類股中,曜亞最具代表性,因醫美設備寡占優勢,近年獲利水準皆不錯,中國市場更將增添營運成長動能。友華雖然醫美產品佔營收 比重不高,但代理的玻尿酸產品擁有領導地位,也具有獲利穩健的優勢,而西藥開發則是未來成長動能。 此外,科妍自行研發的玻尿酸皮下填補劑已成功上市,也為營運帶來轉機,因玻尿酸是目前微整形植入劑的市場主流,公司也積極拓展外銷市場,表現亦可留意。至於已成功打入中國市場的雙美已獲准上櫃,預計明年1月初掛牌,成為愛美概念股的生力軍,表現亦可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