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皮膚治療植物新藥: 德英PK杏輝

德英生技植物新藥 創研有成 獲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獎+創新成果表揚 2011/12/13 【台南訊】德英生技(4911)以研發植物新藥為發展重點, 近期研發成果逐漸嶄露頭角,以發明專利「茄屬植物的水溶 性萃取物暨其製備方法以及含有該水溶性萃取物的藥學組成物」榮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舉辦之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 金獎」,另以創新技術榮獲經濟部技術處產業創新成果表揚 -技術/know-how創新類。德英生技董事長郭國華表示,在深耕研發多年後,對實驗結 果相當滿意,已依循衛生署藥品法規導入人體臨床試驗,如 治療鱗狀細胞原位癌的新藥SR-T100凝膠已啟動第三期人體 臨床試驗,並在成大、奇美、高醫、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等 醫院進行,如有皮膚表皮粗糙、皮膚麋爛難以癒合、時常日 曬等皮膚疾病皆可向上述醫院洽詢,同時已向美國FDA(食 品暨藥物管理局)送件申請第二期臨床試驗;肝病用藥 Hepanamin在近期已取得外銷藥證,目前正向香港政府申請 藥證中。郭國華指出,進行中的新藥,包括肺癌新藥Apocin、婦癌與 頭頸癌注射劑Solarise、治療外陰部癌前病變及皮膚疾病的 藥膏SR- T200等。日前新開發並提出青少年常發病的扁平疣 、或藉由接觸傳染的皮膚尖疣(菜花)等人類乳突狀病毒疣 HPV)的治療病毒疣用藥、治療和預防發炎與皮膚光損害 及光防護皮膚用藥等二件專利申請,其中皮膚尖疣新藥已在 成大醫學中心開始執行先導性人體臨床試驗,德英生技並已 著手規劃相關之人體臨床試驗,搶攻市場潛力極大之皮膚尖 疣藥品市場。郭國華認為,台灣的生技產業發展,一定要具有國際級產品 ,才有競爭力;該公司為根留台灣,從植物基源控制著手, 已租2分地做為種苗培育及建立最佳栽培條件與植物純化之 研究用途,並委託3.5公頃契作,希望在植物GAP栽培、品質 檢驗、農藥及重金屬殘留等方面嚴格要求,以因應公司未來 發展,同時也能把利潤掌控在台灣,造福農民。另外,近期將向南科管理局申請新增營業項目,預計成為「 台灣專業植物藥廠」,透過植物活性與機轉研究中心,針對 國內藥用植物建立完整資料庫、可掌控的植物藥材、成份分 析等,用科學方法來發展本土植物,研發及製造一系列優良 有效之植物生技新藥與產品銷售國內外。德英為慶祝該公司獲雙獎榮耀,於即日起101120日止, 推出護立通及格麗特系列保養品感恩回饋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