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雙美長效型膠原蛋白

雙美23日舉行上櫃前法說,明年啟動擴廠 2011/12/15精實新聞  雙美生技(4728)日前通過上櫃審議,該公司規劃,將於1223舉行法說,並於元月中旬前掛牌。法人看好該公司大陸膠原蛋白長效型的市場發展,加上計畫設立新廠,完工投產後產能可望較目前大增。雙美主要產品為生醫材料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植入劑及系列保養品,目前實收資本額為4.97億元,去年內、外銷比例約7327。該公司膠原蛋白來自無特定病原(SPF)豬場生產的豬體皮,且純度可達99.975%原液1公斤單價高達4千萬元,並列屬醫療等級。民國95年後包括植入劑、可吸收膠原蛋白膜及骨填料陸續取得兩岸第三類醫材認證,989月膠原蛋白植入劑獲中國大陸藥監局審查通過,取得醫療器械註冊證,並核准上市銷售,成為同類產品的首例。雙美生技今年前三季營收1.02億元,年增23%,稅後盈餘年成長超過2倍達4,65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94元,毛利率提高超過4個百分點達78.14%。而該公司最受期待的中國市場,據了解,目前第二代長效型膠原蛋白植入劑效期可由第一代的半年延長至12-18個月,並可降低敏感度,已向中國藥監局提出申請,目標今年底、明年初取得藥證,明年起開始貢獻營收。另方面,除醫美市場外,用於牙科填料今年營收也顯著成長,明年可望持續加溫。 因看好大陸市場及需求成長,雙美也規劃將大增產能,明年開始啟動擴建新廠,完工後產能可望較目前大增。該公司也預計將於本月23日召開法說會,明年中旬前掛牌上櫃,成為生醫股的新生力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