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翁啟惠: 魄力、願景……!!!

台灣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馬總統無連任壓力 應拿出魄力提出前瞻願景 台灣英文新聞 2012-01-17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14日在總統大選投票勝出,連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競選總部前擠滿慶祝民眾。總統大選落幕,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十六日恭賀總統馬英九連任,也期許馬在沒有連任壓力之下,能夠有魄力地制定出大家覺得有前景的願景。院士張文昌也說,希望馬能做得更好。院士周昌弘則先對選舉結果表示「不予置評」,隨後又忍不住說:「馬政府說要發展生物科技,結果宇昌案又把它打垮,這樣發展生技會有用嗎?」中研院昨天舉行第三十七次院士季會,翁啟惠受訪時指出,台灣四面環海、資源有限,靠的是人力。他很高興科技基本法通過了,但是希望未來公、教、研分軌能真正落實,提高人才競爭力。他也建議科技產業要創新,不能太集中在單一產業,要多元化發展,像文創、生技產業都是可以好好推動的面向。翁啟惠並表示,馬政府已經沒有連任壓力,應該要對貧富差距、南北城鄉差距、人口老化、少子化,甚至於是稅制改革,提出大家覺得有前景的願景,討論出互利的做法,有魄力地去制定政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