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泉盛: 檢驗用螢光標靶微脂體將授權中國藥廠!!

泉盛 40元登興櫃 2012/01/17 經濟日報】中天生技(4128)昨(16)日表示,公司轉投資之抗體新藥公司泉盛生技,將在今日以每股40元登錄興櫃。法人估,中天集團屬於生技中概股,在選後應可開出慶祝行情。 中天昨日股價以37元作收,下跌0.45元;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約3.3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24元。泉盛表示,公司目前積極發展「Xolair生物相似藥」,兩年內將藉由兩岸新藥臨床合作機制,進入大陸進行人體試驗。 此外,也不排除將直接在大陸取得藥物銷售許可證。 據了解,目前泉盛擁有全球最大人類抗體庫,其規模達600萬株,加上生物相似藥技術及標靶微脂體技術,為公司三大利基。在標靶微脂體技術方面,泉盛已篩選出具有專一性辨認癌細胞cMet蛋白的抗體單鍊片段(scFv),並運用特殊連結技術,將單鍊cMet片段連結到微脂體化療藥物上。此外,泉盛利用標靶微脂體技術,開發FB201202等,以螢光藥劑填充微脂體,作為檢測癌症細胞所在的嶄新技術,今年將技轉給大陸藥廠。 值得一提的是,泉盛不僅發展抗體新藥,目前也積極發展「生物相似藥」領域,目前具有潛力的藥物,則屬該公司正研發的「Xolair生物相似藥」。 據了解,Xolair目前為全球唯一治療氣喘、過敏的抗體藥物,每年銷售額超過10億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