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優你康用奇謀 於夾縫中(精華, 海昌)求勝

優你康 今年EPS拚新高 2012/01/17 經濟日報】隱形眼鏡廠優你康(4150)董事長劉永泉昨(16)日宣布,自有品牌「高視能」(iVision)元年啟動,並正式發表彩色片新產品。劉永泉說,今年要擴八條新產線,產能超過1.2億片。法人估,該公司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創歷史新高。優你康成立於1992年,旗下有隱形眼鏡自有品牌「高視能」,目前為東南亞前三大拋棄式隱形眼鏡製造商。該公司去年營收約4.3億元,在隱形眼鏡的製造毛利率約40%。優你康昨日興櫃參考價為60元,下跌2.19元。 優你康昨日旗下自有品牌「高視能」舉行新品發表會;公司表示,去年內部進行製程改善,讓第四季獲利開始回溫,營運轉正,預估毛利率將提升到50%以上。法人預估,今年優你康獲利將在第三季爆發,若以產能倍數換算,今年營收可望超過10億元,而稅後純益也可望上看3億元。劉永泉說,公司定位是從「高階」產品切入,要和業界做出一定的區隔;去年公司已經拿到「矽水膠」台灣專利認證及銷售權,該專利技術門檻高,目前台灣僅有該公司取得。此外,該專利鏡片目前已在歐洲銷售,預估今年將用兩條產線的規模生產,供應歐洲客戶需求。在產品方面,優你康目前彩色片等特殊鏡片占比約九成,其餘為一般鏡片;劉永泉說,今年將繼續推出具有「保護」功能的隱形眼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