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北榮佈局中的 ”腫瘤治療中心” !!

桃園榮院改制成北榮「腫瘤治療中心」2012/01/16 (軍聞社)原桃園榮民醫院今年起改制隸屬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並由臺北榮總規劃為「腫瘤治療中心」,未來兩院透過垂直整合,共享醫療資源,將可使桃園地區榮民、榮眷及民眾獲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也大幅提昇就醫的便利性。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今天舉行揭牌典禮,由行政院退輔會主委曾金陵主持,並與臺北榮總院長林芳郁、桃園分院院長呂立群及地方首長、士紳等人共同揭牌,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曾主委致詞表示,桃園榮民醫院今年一月起改制為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將由北榮支援醫療人力、技術、治療照護等,使桃竹苗地區民眾享有醫學中心的醫療服務。曾主委指出,桃園分院將規劃為「癌症治療、高齡照護」的醫療重鎮,由臺北榮總血液腫瘤科、神經內科等醫療團隊駐診,積極發展腫瘤外科手術,引進腫瘤治療相關藥物,落實老年醫學,推動醫療復健及居家治療,朝建置為地區唯一癌症專科病房及高齡照護中心目標邁進。臺北榮總院長林芳郁說,北榮已垂直整合包括蘇澳、員山、桃園、竹東、玉里、鳳林、臺東等七家榮院,並依不同特色規劃發展重點,而桃園分院將規劃為具特色的「腫瘤治療中心」,可免去桃園地區民眾前往臺北就醫的舟車勞頓之苦。林芳郁強調,未來桃園分院透過與臺北榮總醫療人才的交流、訓練,以及完整的就醫服務系統整合,除原有的醫療服務外,在癌症、心臟、急診、精神、高齡醫學、社區及長期照護等服務,將組成陣容堅強的醫療團隊,全力投入疾病的預防和治療,為桃園地區榮民、榮眷及民眾帶來更好的醫療健康照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