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中裕 (宇昌) 愛滋新藥TMB-355將授權120億元!!

中裕 下半年大藥進2012/01/17 經濟日報】潤泰集團轉投資的中裕新藥(4147)執行長張念原表示,今年在愛滋病新藥TMB-355的國際談判授權方面「可望有進展」。法人預估,今年第二季應該能有具體結果,下半年簽約金入帳後將挹注中裕獲利,也可望讓該公司轉虧為盈。張念原說,去年中裕雖然在談判授權上,遇到一些技術上的困難,但公司按部就班在抗愛滋病藥物TMB-355研究開發上,屢有斬獲。 展望新的一年,TMB-355的靜脈注射劑型近期在國際授權的談判上,可望有明確結果。據了解,中裕新藥的TMB-355靜脈注射劑型授權,目前正與某家國際知名大藥廠進行談判中。對於日前法人所預估的超高授權金,中裕新藥也表示,這完全是預測性的說法,公司不予評論。 對此,業界人士卻表示,日前傳出的120億元授權金,確實屬於「樂觀預期」,但這也意味該藥物確實具有競爭力,未來在市場上有一定的爆發力。 張念原也表示,今年授權應該沒問題,但是否將轉虧為盈,他不願意說得太滿。他說,目前公司還有6億多元的現金,在營運上不是問題,各項新藥的研發進度也都在掌握中。 除了TMB-355靜脈注射劑型即將授權外,中裕在藥物開發進度方面,皮下注射劑型也已於前年10月即進入臨床一期試驗,並在美國六家醫院進行病人收試。此外,該劑型未來進入離床二期後,將獲得比爾蓋茲(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會全額補助,具有相當的開發潛力。 中裕表示,皮下劑型對尋求長期療程的病人而言,僅需每周或每月用藥一次,甚至可以由病人依醫師指示下自行施打,較靜脈注射劑型更具便利性。值得一提的是,TMB-355第二代劑型,目前與洛克斐勒大學合作,並進行改良後,所獲得的重大突破。中裕表示,該劑型不但保有原先TMB-355阻斷愛滋病病毒侵入人體T細胞作用,更能抓住游離在血液中的愛滋病病毒,更徹底有效地避免與遏阻病毒感染入侵人體T細胞,其藥效甚至是第一代藥物的200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