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台灣精華,海昌 隱形眼鏡大戰 優你康思考佈局!!

隱形眼鏡 三國爭霸【2012/01/17 經濟日報】國內隱形眼鏡大廠持續擴張,由寶島科(5312)轉投資的金可國際,旗下控有的海昌眼鏡(Hydron)將回台銷售。 而優你康也強攻自有品牌並擴大產線,法人預估未來精華光學市場地位可能不再獨強,國內隱形眼鏡廠將進入三強鼎立時代 據了解,海昌眼鏡目前為大陸第一大隱形眼鏡品牌,其母公司為金可國際,後者近期已通過櫃買中心審議,預估農曆年後回台上櫃。 此外,寶島科目前持有金可國際約21.6%股權,而金可完全持有海昌;業界表示,未來海昌回台進行通路布局後,應會和寶島科進行通路合作,挾大陸第一品牌和通路的優勢,強攻國內隱形眼鏡市場。業界表示,優你康近年也在兩岸積極耕於自有品牌「高視能」(iVision),並專注投入彩色片製造,其專利技術不輸給精華的自有品牌「帝康」(Ticon),預估也將瓜分精華市場。分析師預估,由於海昌、優你康都強打自有品牌,因此將可能和精華直接對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