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搶救醫界5大科 健保再加碼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2012.06.23 11:16 pm 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批評,健保制度扭曲醫療生態發展,衛生署和中央健保局今天表示,內、外、婦、兒、急診等5大科的健保給付或相關費用,今年再加碼。健保局今天指出,繼去年投入新台幣14.87億元後,健保局與醫界最近完成協議,今年投入醫院總額12.83億元,提高內、外、婦、兒科的住院診察、新生兒照護、嬰幼兒抽血及婦產科腹腔鏡手術等項目的健保給付金額。此外,醫師施行緊急手術,以及醫師治療6歲以下兒童,健保局也決定給予26成的加成給付。為加強照顧山地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民眾,就近獲得內外婦兒科和急診醫療,健保局決定投入6.7億元,保障健保給付點值,提供服務的醫院每家全年可得700萬至1500萬元額外給付,以利聘請醫事人力。衛生署說,已調整「專科醫師容額」,確保內、外、婦產、兒、急診等5大科人力,並對完成訓練者給予每人每年12萬元的獎勵金。【2012/06/23 中央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