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國科會︰彭心儀案 正常程序調查中

 自由時報-20120721 上午05:00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劉力仁/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被提名委員、清大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彭心儀今年五月下旬遭人檢舉,指她的研究報告有一稿多投,違反學術倫理,國科會的調查迄今都無下文,外界傳出是為想拖過下週立法院臨時會完成NCC委員的同意權後再處理。一位中研院學者向本報指出,彭心儀涉嫌以同樣的研究計畫分別向NCC和國科會等單位申請研究補助,「一稿多投」違反學術倫理的情況,「讓很多學界的人都看不下去」,且國科會人文處初步已經認定彭心儀的做法,有違背學術倫理,但公文壓在國科會主委朱敬一那邊,以拖待變。該名學者說:「對於國科會能否在下週立法院投票前公布調查結果,持高度悲觀。」立委管碧玲昨天要求國科會的彭心儀調查報告應配合立法院臨時會,送達立院供立委參考。不過,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對於「壓公文」說法回應「絕無此事」。他指出,對國科會而言,彭心儀只是一般教授,一切按照流程走,不會因為立法院臨時會而加快或減緩審查速度。國科會人文處長鄧育仁也說:「該案還在人文處審議中。國科會依學術倫理程序進行調查,不考量政治事件。」鄧育仁表示目前還在蒐集資料中,也會給彭心儀充分說明的機會,「希望程序能做到很妥善」。鄧育仁強調:「一稿多投等媒體報導,一概不採信,只看手邊資料證據,不能根據傳言調查。」審查會會在月底前召開,討論是否有違反學術倫理,然後再由國科會副主委召集各方代表召開會議,根據事實認定是否成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