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Burrill & Company投資台灣2000萬美元 國發基金再加碼1000萬美元!!


 柏樂創投挺生技 加碼10億【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25 08:10 am國際接軌 帶動台灣生技業成長 / 涂佑任 美商柏樂創投(Burrill Company)昨(24)日宣布,看好台灣生技產業前景,將以新的基金加碼投資台灣生技產業10億元,透過「轉化、引進、雲端」等策略,進攻新藥、健康照護、健保及醫療雲4大領域。工研院昨天舉行「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以下簡稱生技論壇),共吸引大陸、澳洲、日本、新加坡及美國等專家來台,柏樂創投台灣董事總經理巫蕙在會中宣布,即日起公司將提撥超過3,000萬美元(近新台幣10億元)的基金額度,投資台灣生技產業。巫薈說,柏樂創投主要關注全球生技產業,並遴選具有競爭力的公司進行投資,當前基金規模約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元),目前投資超過100家生技公司該公司也和國發基金合作,國發基金投資該創投1,000萬美元,柏樂承諾必須以等值金額投資台灣生技業。巫薈指出,台灣生技產業體質良好,將繼續投資新藥,過去柏樂已在新藥領域投資台灣微脂體公司,3年來陸續投資約1,000萬美元,目前已經協助台微體成功在美國設立研發中心、歐洲設立辦事處,且日、韓也取得合作夥伴。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首席顧問蘇懷仁也表示,Si2C成立至今8個月,而關乎該中心營運的「種子基金」尚無著落,將不排除引進國際投資人以「會員制」方式加入,所謂會員制即指開放國際投資,這些投資人將可優先了解選題結果,率先搶下遴選的標的。【2012/07/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