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兩岸市場前景 台灣生技展受矚目 !!!


5檔生技股 展現商機【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2012.07.24 04:11 am 2012年台灣生技展,將於本月26日鳴槍起跑。由於上市櫃生技廠商積極參與,並展現出最新的研發成果,吸引多頭買盤提前卡位,帶動股價增溫轉強。法人建議,看好生技題材後市的投資人,可擇優進場低接布局。今年台灣生技展,參展廠商計約500家,展出攤位近千個,堪稱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生技展。中華民國生物產業協會指出,如能透過兩岸對接,台灣生技業年產值將可大幅倍增,5,000億的目標將指日可待。法人指出,事實上,就上市櫃各次產業近年來的發展表現觀察,其中生技業的表現最為突出,尤其是金融風暴後,台灣的生技業更是以幾近倍數的方式成長。如金融海嘯後的上市櫃生技業年產值,由760億大增至目前2,800億,表現驚人。另一方面,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起飛,同文同種的海峽兩岸,中國擁有廣大市場,台灣則具有技術與經營方面的優勢。未來兩岸如能順利對接結合,以未來10年大陸將躍居全球第2大藥品市場的實力,將帶動台灣生技產值推向5,000億規模。有鑒於看好未來龐大的市場商機,台灣各大生技廠也紛紛擴大資源投入研發,並因新技術或新產品,而創造出各自不同的利基優勢。如東洋(4105)擁有微脂體技術;中天(4128)的癌症新藥化療漾5月底已上市。基亞(3176)進軍大陸血液檢驗市場逐漸開花結果;全球唯一抗「癌因性疲憊症」新藥懷特(4108)血寶,已獲美國孤兒藥資格認定;訊聯(1784)臍帶血銀行則受惠龍年生子潮的帶動,今年首季每股純益幾乎已達去年總和0.46元。隨著生技廠陸續繳出亮眼佳績,吸引市場買盤轉進加持,雖然昨日台股重挫大跌,不過生技族群則相對抗跌有守,其中懷特甚至逆勢走揚,終場上漲0.55元,以43元收市,距離今年糕點45.4元僅有不到一根停板的差距,表現相對亮眼。2012/07/2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