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台灣對日 產業戰略地位提升中!!


日商來台投資增 技術地位同步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2012-07-24台日產業搭橋專案後,日商來台投資案件持續增加,中經院學者表示,這樣的趨勢不僅活化台灣投資環境,也注入許多新的尖端技術到台灣,同時還能讓台灣成為日本在海外相當重要的「備援基地」。(何庭歡報導)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劉孟俊表示,日商來台投資增加,不但讓台灣成為日本第二海外生產預備用基地,也釋出一些原先不願意釋放到海外的生產技術到台灣,例如像精密機械等尖端技術。而分析日商來台投資大幅增加主因,除了台日產業搭橋專案的影響外,劉孟俊也提到:『第一個,東日本上次的海嘯之後,然後再加上曼谷那邊的大水,所以他們第一個發覺說,不能把所有產能放在國內,第二個就是海外的「備援基地」、「生產基地」也不能只有一個,所以他要分散一下,所以他發覺說,在台灣裡面,第一個是懂日文的人多,第二個是因為過去歷史上的淵源,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台灣之間的生產品質,是最接近他的母廠,所以他開始把台灣當成很重要的「備援基地」。 根據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統計,今年上半年受理案件共計95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2%,累計預估投資金額高達1468億元,而實際到位投資金額則約有285億元,其中又以日商最多,合計33件。此外,經濟部工業局也指出,下半年將有日商古河銅箔、台灣日華化學、台灣日礦金屬、日商福吉米、台灣藍海氣體、日商北斗生技等六家陸續竣工開幕,落實投資約九十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