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口腔內取DNA 配對幹細胞?!


幹細胞資料庫 籲華青年登記 [2012-07-13] 加華幹細胞協會緊急呼籲年介1735歲的華裔人士,參與本周末(71315日)在安省萬錦市政廳(101 Town Centre Boulevard)舉行的「Night It Up!動力夜市 2012」,並登記加入OneMatch幹細胞資料庫,成為可救人一命的生命使者。 這是加華幹細胞協會「2012夏日拯救生命大行動」的其中一項主要活動。 該會正協助30多名身處加國的華裔病者,盡快找到合的幹細胞捐贈者捐出骨髓挽救性命。 這些病者包括26歲來自中國東北並剛於上月初被確診患有急性白血病的璐璐,以及18歲於去年9月患上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的加中混血兒Katie Chong 目前,在全球幹細胞資料庫已登記的人當中,華裔登記者只佔少於3%。由於在相同族裔中能找到合適捐贈者的可能性較大,因此現急需提升華裔及華裔多元族裔的登記人數從而為華裔病者帶來更大的生存希望。 由於17 35歲年輕人的幹細胞對病者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的康復情況最為理想,因此加華幹細胞協會特別鼓勵年輕華人登記,加入加拿大血液服務中心其下的OneMatch幹細胞及骨髓資料庫,協助挽救眾多華裔病者的性命。 登記過程簡單容易,只需以綿花棒輕擦口腔內壁以抽取DNA細胞樣本,全程不消10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