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綜合保健市值230億‧全球次大保健公司

 大馬2012-07-23 19:04(吉隆坡23日訊)綜合保健控股是國庫控股(Khazanah)旗下保健投資臂膀,核心業務為醫療保健服務,目前透過數家主要子公司,包括百匯班台公司、國際醫療學院(IMU)和Acibadem控股,在大馬、新加坡、土耳其和印度提供私人醫療保健服務,同時在國內提供私人教育課程。 透過上述子公司,綜合保健間接經營30家醫院、70家診療所、9間醫療中心診所、2間學院和1間大學。除核心業務外,綜合保健也持有新加坡上市醫療信託――Plife35.8%股權,及印度上市公司――阿波羅(Apollo)的11.2%股權。 根據上市指標股價計算,綜合保健上市後市值料逼近230億令吉,崛起成全球第二大上市保健公司。同時,該公司亦是新加坡和土耳其私人醫療供應市場龍頭,在大馬則排名第二。 醫療旅遊分別替大馬和新加坡業務貢獻43.2%4%營業額,預見該公司有望自醫療旅遊市場迅速成長趨勢下受益。為迎合未來產能需求,該公司放眼在2015年增加3300個床位。 透過積極併購活動,該公司業績表現近年來迅速成長,其5年年均複合淨利成長率高達42.6%,盈利賺幅則穩定在10%20%幅度間波動。 不過,這也導致無形資產和聲譽佔據該公司總資產很大部份,達49.8%,這是由於該公司早期以高溢價進行多項收購計劃。 截至今年首季,綜合保健有95%盈利來自醫院和其他保健業務運作,教育服務貢獻比重只有3%,另外2%來自租金收入;若按地理分佈計,大馬和新加坡業務貢獻比重分別為24%41%,歐洲、中東和北美洲則貢獻另外30%,餘下5%則由中國和其他國家聯合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