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楊玉欣立委 提 修正 “安寧條例”


安詳往生!立委提案修改安寧條例 2012-7-25「不得好死」是詛咒用語,在醫療院所卻天天上演;國民黨立委楊玉欣昨認為,過度卻無效益的醫療延命措施,對患者徒增死亡過程的痛苦,她研提「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希望依法讓末期病人為自己或其最近親屬,有權利選擇「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及特殊維生醫療」,以合乎人性與實務面。楊玉欣昨在立法院召開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修法公聽會,檢討該條例和現實環境有嚴重落差或窒礙難行之處;蓮花基金會董事長陳榮基說,末期病人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是安詳往生的重要作為。母親罹癌且幼子因罕見疾病而往生的婦人歐玲君分享經驗,強調安寧緩和醫療對患者、家屬與醫療團隊都好,末期病人有權利知道病情,並選擇人生最後路程的走法。(記者陳璟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