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美國38億美元凍卵商機!


只要有銀 高齡產婦冇有怕 冷凍卵子成台灣商機 台灣晚婚趨勢,加上生殖醫療技術漸趨成熟,近年冷凍卵子需求激增,目的是希望留下精壯卵子,日後受孕,而進行凍卵的,不止是台灣婦女,還有內地、香港的晚婚女士。中國組報道台灣島內首家民營凍卵診所指出,近年來凍精、凍胚的技術相對成熟;凍卵是新的技術,近兩、三年才開始推行,今年上半年已有150位婦女凍卵,增加率是1.5倍。

台灣近年專攻冷凍 凍卵的婦女從北到南都有,甚至遠從香港、大陸和日本來的客戶,顯見台灣在技術和法規配合下,發展要比鄰近亞洲國家和地區快。 在晚婚下,不少高齡產婦擔心的胚胎異常和高流產率的問題,目前島內胚胎臨床前的基因芯片篩檢,以及羊水染色體芯片篩檢,需求也都有升高的趨勢。 新竹市「送子鳥診所」副院長王懷麟醫師指出,凍卵異是新的技術,近23年才開始。第1年1個月差不多只有35個凍卵客戶,但今年上半年已有150位婦女凍卵,成長1.5倍。

冷凍卵子可藏十年「商機確實是動人」王懷麟說,但台灣還在起步階段,在美國一年就有約38億美元凍卵商機,且比起傳統試管嬰兒,卵子解凍後做人成功的比率還有50%60%,冷凍卵子不限年數,可冷凍到十年,目前該診所最高凍卵年紀是51歲。 王懷麟說,基本上,冷凍卵子,取出跟保存要8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萬多港元),有些需要打排卵針的再加個2萬元,差不多約10年就可做一次取卵療程,不限卵數。至於存放1年的冷凍管理費,每年約78000元台幣(約2000元港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