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懷特血寶 癌末5千病人


懷特血寶接受度佳 中長期目標在國內市佔12012/08/17 17:23 精實新聞 2012-08-17 17:22: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懷特(4108)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懷特血寶注射劑,99年取得藥證上市後,目前已在國內超過10家醫院進藥,內部除期許中長期能服務國內1成左右的癌末病人外,也同步啟動中風及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ITP)的新適應症,擴大適應症範圍。 懷特血寶為植物新藥,也是全球唯一用於抗「癌因性疲憊」的處方藥,主成分為中藥用來強調補氣的黃耆,99年取得國內藥證上市,並在國內超過10家醫療院所進藥,服務癌症化療病人。 懷特董事長李成家指出,血寶可用於所有癌症化療病人,標準療程為24劑,每週施打2-3劑,每劑定價1.2萬元,但通常用藥上會先在前2週施打4劑,看看反應如何再決定後續療程計畫。懷特董事長特助林瑩慧指出,該藥品在近日舉行發表會後,已有不少癌症化療病患主動向醫師詢問該藥,市場接受度不錯。而以國內癌末病人約5萬人估算,且人數還在持續成長,中長期希望能服務1成的病患,每年用藥人次目標5千人。 除癌因性疲憊症外,懷特血寶也正進行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及中風的臨床試驗,前者已完成二期臨床,並取得FDA孤兒藥認定( Orphan Drug Designation),目標希望105年能有新的適應症獲准;至於中風部分,目前則正進行二期臨床,目標106年上市。 懷特也指出,目前該公司新廠的年產能可達24萬劑,產能應足以支應未來幾年需求。

誰要走出自己的路? 是什麼路? 不丹or 植物新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