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台耀化學開發Pristinamycin原料藥創新製程

  目前新型抗生素普納黴素 (Pristinamycin)開發與量產遭遇了三大問題:1. 原始菌種發酵液PIA(Pristinaespiralis,普那霉素環I,六肽內酯化合物)PIIA(Depsipeptide,普那霉素II,多不飽和環內酯)的含量太低;2. 於放大體積的發酵量產濃度太低;3. 純化步驟需符合國際協調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armonisation, ICH)高純度及高含量PIAPIIA原料藥。台耀化學將透過本計畫之執行,由汎球醱酵公司進行Pristinamycin菌種改良;得榮生物科技則進行放大發酵量產,以樹脂萃取純化技術開發具經濟效益高回收率純化技術(PIA>50%PIIA>40%),期能達到量產新型抗生素Pristinamycin的目標。本計畫將整合國內發酵製藥科技的上、中、下游3家廠商,透過共同合作研發來提升產品國際競爭力,對我國相關產業發展將有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