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生展(生達)逐步IPO/ 通路: 健康人生藥局


生達上半年EPS0.85元;子公司生展將公發 精實新聞 2012-08-17 09:50: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製劑廠生達(1720)上半年營收10.84億元,年增5%,法人估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約1.43-1.45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0.85另外,該公司轉投資的原料藥廠生展今年雖受到伊朗禁運影響,營運較前年下滑,但近月已尋求管道改善,營收逐步回溫,近日可望決議公開發行時間,推動IPO計畫。 生達17日也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元,填息表現平平,開盤在平盤附近游走。 生達指出,第二季看來毛利率應該與首季差不多,而上半年外銷占比約落在15%,主要成長仍來自亞洲市場,美國部分雖已開始銷售,但占整體營收比重還不大。法人則估計,生達第二季本業獲利可望較首季小幅成長,但因少了處分三悅健康的投資收益(3千萬元)後,獲利將回歸常態,上半年稅後盈餘估約1.43-1.45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0.85元。 生達表示,因三悅健康以代理產品線為主,該公司近年轉以發展自有品牌,因而已轉投資設立健康人生藥局,拓展國內市場。而另家轉投資的原料藥廠生展,今年雖受到伊朗禁運影響,上半年部分中東客戶銷貨受阻,但已尋求其他管道改善,營收可望逐步回溫,近日將決議公開發行時間,推動I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