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我国藻酸钙敷料的市场概况

 发布时间:2012-8-17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创面愈合是创伤后机体功能康复的前提,因此加快创面愈合研究尤为重要,其中对创面敷料的研制是研究的热点之一。新型敷料也称为活性敷料或革命性敷料。1962Winter博士在动物()的实验中获得。WINTET发现,在密闭湿润环境下伤口愈合速度比暴露于空气中干燥创面要快一倍。从而奠定了采用新型敷料的处理创面的理论基础。直到八十年代才诞生了第一代的保湿性水胶体敷料。九十年代随着材料技术的发展,产生了多种根据伤口的不同阶段有不同作用的敷料。藻酸盐敷料是天然珍贵棕藻中提炼出的藻蛋白酸,是一种类纤维素的不溶解多糖,在制作过程中被转换成一种钙盐,在与创面渗液接触时,能通过离子间交换,使不溶解性藻酸盐钙变为可溶性藻酸钠,并释放出钙,具有极强的吸收性,能吸收相当与自身重量20倍的液体,这保证了伤口湿性愈合环境,延长换药时间,同时使伤口内的坏死组织自溶,藻酸盐中的钙离子在伤口表面形成一层网状凝胶有助于促进止血。随着藻酸钙敷料在临床上的应用,创面修复的时间缩短了,伤口感染率减少了,并且提高了治愈率,减轻病人痛苦,相应地节省病人医疗经费,尤其对慢性溃疡的患者可在家庭换药,增加了病人的顺应性。目前国内企业涉足藻酸钙敷料的企业较少。据医疗器械注册批文数据库显示,此类批文大多为外企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