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不影響性趣的男性避孕藥!!


美國研究機構研制抗癌藥時發現男用口服避孕藥 20120818 13:23:05 | 責任編輯: 華夏 | 來源: 人民網一直以來,口服避孕藥似乎只是女性的"專利"。美國研究人員研制一種抗癌藥物時發現它具有成為男用避孕藥的"潛質",且不會產生令人不快的副作用。或許今後,男性也可以通過每日或每周服用避孕藥,與伴侶一同分擔家庭計劃的責任。
 [效果好] 不含激素,可阻斷精子形成,可以片劑形式存在 波士頓戴納-法伯癌症研究所的詹姆斯・布拉德納與休斯敦貝勒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一起研制出這種名為"JQ1"的藥物。研究人員在17日出版的美國《細胞》雜志中寫道,"JQ1"不含激素,可以阻斷精子形成的關鍵過程。老鼠實驗顯示,若服用劑量正確,老鼠仍能對異性保持"性趣",進行正常性活動,但無法繁殖後代。一旦停藥,它們的繁殖能力迅速恢復,後代的大小、健康狀況以及繁殖能力都不受影響。"JQ1"的另一優點是可以片劑的形式存在。當前大部分男用避孕用具是針劑或者貼片。英國《每日郵報》16日援引布拉德納的話報道:"我們的發現證明,給老鼠服用後,這種化合物能對精子數量和活動能力產生迅速、可逆的影響,從而達到避孕的效果。"
 [意義大] 將成避孕套問世數百年後第一款有效、非永久性男性避孕用具 研究人員說:"高比例的計劃外妊娠與缺乏男性避孕替代方式有關……這會令孕婦死亡率上升,也會導致流產,從而帶來道德、社會與財務問題,還會令單身母親的數量增加。"如果這種男用口服避孕藥研發成功,將成為避孕套問世數百年後第一款有效、非永久性的男性避孕用具。不過,布拉德納的合作夥伴、曾參與壯陽藥萬艾可(俗稱"偉哥")研發的邁克・懷利說,"JQ1"不能完全阻止精子產生,"受精是卵子和一個精子的交互作用。數據顯示,沒有成功率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
 [待檢驗] 問世待時日 能否被廣泛接受還是一個問題 布拉德納說,他與合作夥伴研制癌症藥品時無意發現藥物的避孕作用。如今,他們正在進一步改良這種藥物。不過,鑒于新藥需要經過大量臨床實驗才能上市,因此,男用口服避孕藥可能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和普通消費者見面。設菲爾德大學生殖專家艾倫・佩西說,研制出無激素男性口服避孕藥的"大門已經打開……雖然不能預計臨床實驗的成敗,但這的確值得一試"。男用口服避孕藥能否為人廣泛接受還是一個問題。懷利說,"市場研究顯示,不少女性寧願自己肩負起避孕的責任,不願依靠伴侶",這是因為她們不能確定對方是否服用避孕藥物。另外,男性是否願意接受會抑制他們生殖能力,哪怕只是暫時抑制的藥物?
男性避孕藥 年內將試驗 2012-08-18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口服避孕藥面世以來一直都是女性專用藥物,男性避孕只能用避孕套或輸精管結紮,但美國研究人員相信他們取得醫學突破,朝研發男性避孕丸跨出了一大步,可望一年內在男性身上試驗。德州貝勒醫學院研究人員周四表示,他們無意中發現一種藥物,相信可作為男性避孕藥,在老鼠身上初步測試成功,正與達納-法伯(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合作研究。這種新藥根據該研究所研發其成分的華裔化學家齊軍 (Jun Qi,音譯)在實驗室命名為JQ1,當初是希望用來阻斷致癌基因BRD4,後來無意中發現它能抑制一種產生精子的蛋白質。研究發現,服用JQ1的老鼠睪丸開始萎縮,不再具備產生精子的能力,之前產生的精子活力也大為減少,部分老鼠已暫時完全不育,但不影響其荷爾蒙和性慾。一旦停止施用,老鼠又恢復生育能力。澳洲莫納什大學的男性不育症專家布萊恩教授表示,這項研究可能將產生重大的科學和社會影響。人類和老鼠在精子生產方面具有很強的相似性,說明JQ1藥物很可能也會在男性避孕上發揮同樣作用,但仍須作進一步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