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能否保有性功能 ? 攝護腺癌海福刀微創手術 !!


攝護腺癌年輕化 新書指引男性自保 2012-08-17 新聞速報 台灣醒報/郭庚儒 男性同胞看這裡!台灣泌尿腫瘤醫學會邀請國內多位泌尿腫瘤專家,合著《熟男殺手─攝護腺癌你必須知道的事》,內容探討攝護腺癌的預防、診斷、治療、保健等。理事長江博暉表示,攝護腺癌與家族史、遺傳基因、環境等因素息息相關,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定期檢測,才不會錯失黃金治療時期。根據今年衛生署公布10大癌症顯示,攝護腺癌高居男性常見癌症第5名,死亡率也較去年成長5.6%。台灣泌尿腫瘤醫學會執行秘書長王弘仁表示,攝護腺癌與近來國人飲食西化有密切相關,更有年輕化的趨勢。此外,不少年輕患者也擔心治療後的性功能障礙問題。台中攝護腺疾病防治中心主任歐宴泉說,傳統攝護腺癌治療以「根除摘除手術」為主,但會造成性功能障礙、尿失禁及周邊組織損傷等副作用,而「海福刀微創標靶治療」則是利用高能量的超音波共振破壞腫瘤組織,能避開掌管勃起的神經血管束,可大幅改善攝護腺癌患者術後引發的性功能問題。他說,一名69歲的李先生因血尿就醫發現,竟已罹患攝護腺癌第二期,經建議後以目前健保未給付的「海福刀微創標靶治療」,恢復狀況良好,也沒有尿失禁與性功能障礙。江博暉強調,臨床上因攝護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應每年定期做一次PSA抽血檢查與肛門指診,若有家族病史者,建議45歲就要開始檢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