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藥局勾結診所 詐領千萬健保費

 2012-08-18 01:21 中國時報 【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的「鴻達藥局」,六年內勾結五家診所醫師,總共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一四四七萬餘元,藥局負責人林大森、林素瑛,除已被裁罰五五二萬餘元外,台南地檢署昨天將全案偵結,對七名被告作出緩起訴處分,但命令他們必需提供六十小時不等的義診。檢方指出,在新營經營鴻達藥局的林大森、林素瑛夫妻,均具藥劑師、藥劑生資格,該藥局是健保特約藥局,而新營的張鳳池婦產科、張外科診所、向安診所、吳婦產科診所、黃婦產科診所,均未設置調劑處所和聘請藥師從事調劑業務,依法不得有調劑行為。但從民國九十四年起至一百年六月,林大森、林素瑛夫妻,竟與新營區的五家診所醫師兼負責人張鳳池、張明義、張賴淑妍、吳文信和黃文頌等五人勾結,藥局夫妻將藥物放置在五家診所內,被告等五位醫師,對前來求診病患,診察後開立處方箋,竟在診所內調劑藥物交給病患。而林大森、林素瑛夫妻,再擇期前往五家診所收取處方箋,再據此向健保局請領藥事服務費,六年來總共詐領一四四七萬一千餘元,案經台南地檢署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偵辦。檢察官柯博齡認為,被告七人,均無前科,犯後深表悔意,藥局也被裁罰五五二萬元,檢方因此對七位被告緩起訴處分,但五位醫師必需義診六十小時,林某夫妻則需八十小時的藥害常識教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