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張有德國際接軌.!!. 台灣生醫公司應在美設立”虛擬公司”


台生醫業有人才技術資金雲端整合 記者王慶偉史丹福報導 October 23, 2012 09:00 AM國策顧問、台灣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生技創投家張有德,國科會科技組組長汪庭安,工研院北美總公司總經理王韶華,中華電信全球公司總經理楊明賢,舊金山台北設計中心總經理楊育修,以及史丹福台灣生醫計劃(STB)學員,22日下午舉行論壇,除聽取STB學員的簡報外,也為台灣的生醫產業研擬未來發展方向。 張有德指出,生醫產業有兩大需要:一是人才,一是資金。「台灣有很好的人才,也有資金,可是產業對生醫產業不肯投資,因為對生醫業不熟,」張有德指出,從台灣來史丹福參加STB的學員都很活潑,也很有創意,有早期的學員回台後已經開始創業。「有了人才,有了創意,需要有資金才能創業,」張有德表示,在台灣發展生醫產業,還是要靠民間來作,成效較快。張有德指出,矽谷生醫產業發達,因為矽谷的「生態環境系統」(Eco System)很健全,有人才、技術、資金,有什麼問題要解決都很方便。張有德表示,經過詳細思考之後,認為在矽谷成立「虛擬公司」(Virtual Company)是台灣發展生醫產業最可行的方法。「台灣應該將自有的生態環境系統,和國際的Eco System 接軌,」張有德指出,由於國內廠商考慮在美國設立分公司要花成本,只有設立「虛擬公司」,才是最快利用到國際資源的方法。黃明和表示,這就如同「雲端」的概念,將「專家系統」、「人才」、「資金」、「技術」等結合起來,整合在雲端作不分地域的溝通與交流;充份應用雲端的便利。黃明和指出,台灣秀傳醫院已經在作人才、技術的整合,並成立「秀傳育成」,培養人才。汪庭安表示,台灣有許多的優秀人才,有很多很好的創意點子,都可以化為獨特的產品和發展成為新產業,但這些人才和創意,在台灣郤經常找不到資金,是可以考慮在矽谷設立虛擬的辦公室或公司,直接到矽谷來找需要的資源。汪庭安認為,台灣內部需要先作資源的整合。楊明賢指出,中華電信已經將台灣和世界緊密連結起來,因為有許多高速光纖網路,連結台灣和世界各地;而中華電信提供的雲端平台,可以解決台灣和矽谷、和其它地區的通訊聯絡需要。王韶華表示,台灣有許多醫療器材廠商,但是願意花錢到矽谷來設分公司的不多,唯有台灣的生醫產業先進行合作及連結,形成自有的「生態環境系統」之後,才有可能在矽谷進行虛擬的辦公室或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