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台灣與中國市級 (廈門、福州) 醫藥先協和 !!


兩岸藥品/醫材試點選定廈門、福州,加速國內業者登陸 財訊快報 (2012-10-23 17: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行政院科技會報今(23)日召開「2012年生技產業策略會議(BTC)」,針對法規環境,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吳秀英表示,兩岸醫藥品合作已有初步共識,將推動廈門、福州進行藥品、醫材/化妝品的先行試點通道,縮短臨床試驗、上市審批的時程,她希望這是一個起點,能協助國內業者登陸速度加快。行政院科技會報今天起一連3天舉行生技產業策略會議,針對2011BTC會議重要結論建議執行報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完善法規發表報告,吳秀英透露,在兩岸醫藥合作部分,今年920日食品藥物管理局已設立兩岸醫藥品合作專案推動的辦公室,兩岸也達初步共識,在廈門建立藥品及福州建立醫材/化妝品的先行試點通道。兩岸醫藥品合作專案推動辦公室主任許蒨文表示,中國國務院選定廈門、福州為二岸試點區域,構思以低度管理的產品先行,傾向在廈門合作中藥材,但台灣希望從全面性的藥品推動,惟通過二岸新藥遴選的33個藥品情況各不同,藥品的研發期、臨床試驗花費時間又長,傾向以專案方式進行,並爭取廈門成臨床試驗的試點中心,以加速審批進度,待臨床結果出爐後,再以兩岸共同審批通道向中央申請藥品上市。福州則發展醫材/化妝品,許蒨文指出,中國大陸的現行規範,一、二類醫材由各省審批,三類醫材則回歸中央,希望透過試點區域的推動,加快臨床進度並推動基礎醫材領先至福州所屬省分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