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Samsung / Teva 開發 generic Rituxan 紛紛中箭 !!


消息称三星已停止美罗华生物仿制药临床试验 作者:tomato来源:生物谷2012-10-22 12:17:0620121022 /生物谷BIOON/ --韩国时报援引三星(Samsung)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消息,由于一些内部原因,三星已停止了药物SAIT101的临床试验,该药为罗氏(Roche)及百健艾迪(Biogen Idec)美罗华(Rituxan,利妥昔单抗,rituximab)的生物仿制药。文件表明,主要市场中生物仿制药的监管是一个重要因素。三星未提供进一步的资料。去年三月,三星与美国昆泰合资成立了三星生物制剂公司(Samsung Biologics),昆泰拥有该公司10%的股权,合资企业的重点是开发市面现有药物的生物仿制药,包括美罗华(Rituxan)等生物制剂。该项投资计划在韩国首尔附近的仁川松岛城区新建一家制药工厂,使用活细胞来按照签约订单生产药物。该工厂原计划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生产药品出厂目标,大多数将用于出口。就在最近,三星又与百健艾迪达成了一笔3亿美元的合作。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在生物仿制药开发方面出现问题的公司。本月早些时期,以色列制药商梯瓦(Teva)与合作伙伴Lonza制药停止了一种美罗华生物仿制药的临床试验。尽管三星与梯瓦遭受了挫折,但年销售额达70亿美元的美罗华市场,仍然继续吸引着众多药商。一周前,彭博社报道称,德国制药商勃林格殷格翰正在开发自身版本的美罗华生物仿制药。(生物谷bioo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