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摩根JF顏榮宏…生技掛牌熱


生技股發燒 熱到年底【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2012.10.24 03:23 am 台股盤面冷颼颼,生技股獨樹一格,族群10月以來持續發燙。生技族群中最熱門的基亞波段漲幅已翻一倍,新上市的智擎漲幅也逼近翻倍,法人指出,籌碼乾淨是生技股最大的優勢。摩根JF台灣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生技族群題材不斷,除了櫃買業績發表會即將登場,年底前也將掀起新掛牌熱潮,推升生技股再度成為盤面上人氣焦點。除了政策利多加持之外,顏榮宏指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的簽訂,利於兩岸對於新藥臨床試驗認定上將採取同一套標準,縮短進入中國市場的上市時間,再者,中國人口龐大,未來新藥商機無限,因而帶動生技股股價向上挺進。華南永昌證自營部經理方慕孺說,雖然生技股漲幅已經很大,不過,年底前都是生技類股的傳統旺季,又不缺題材面的推升,在市場成交量萎縮,投機資金找不到去處的環境下,生技股的強攻給了這些資金舞台。至於漲勢是否已經告終,就技術分析來看,還沒有出現做頭的跡象,維持強勢整理的機會高。不過,犇亞證券副總經理王兆立認為,生技股的財報大多不好看,但生技股若取得重要專利,則通常可挹注可觀的獲利,因此,在實質獲利貢獻出現之前,生技股現在走的是本夢比行情,對投資人而言,必須留意追高有一定風險。在新股掛牌上櫃、新藥上市等利多不斷,加上政府政策加持、兩岸合作效應逐步浮現,生技族群挾著題材性將醞釀一波行情。顏榮宏分析,中國十二五醫改商機,以及兩岸新藥合作等政策面激勵,不少海外公司選擇回台掛牌,9月以來生技股持續吸引資金買盤,看好兩岸皆配合政策扶植計畫下,生技醫療股獲利大有成長空間,前景看俏。【2012/10/2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