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南光癌症針劑 美國訂單 !!!!!


癌症針劑技術獲認同,日本客戶擬投資南光 精實新聞 2012-11-14 16:57:1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南光(1752)14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說明會,總經理王玉杯透露,有日本藥廠主動表達投資意願,未來將在不影響經營主導權前提下,開放引進策略夥伴。而隨銷陸藥品進入旺季,日本癌症針劑開始出貨,今年底外銷比重可望提高至20%2015年內、外銷比重將調整至各半。南光今年前三季營收比重中,大型注射液30%、小型注射液7%20ml注射液6%、錠劑17%、膠囊6%及其他34%。以內、外銷比重來看,前三季外銷比重由去年15%增至17%,王玉杯表示,預估年底外銷比重將增至20%2015年內、外銷比重將各半。南光目前外銷的比重中,90%出往日本市場,王玉杯表示,現已與9個客戶有所接觸,其中,3個開始出貨,出貨產品包括降腦壓、肝病及玻尿酸,其他客戶則在產品報批階段,報批產品多以癌症針劑為主,適應症包括骨癌、乳癌及子宮頸癌,隨報批獲准,加上玻尿酸新增第二個客戶,且生產線排程已至明年3月,明年銷日營收可望持續成長。至於中國部份,目前營收比重僅2-3%王玉杯指出,今年上半年取得降腦壓、急救藥藥證,其中,急救藥下半年開始出貨,降腦壓正在招標中,預計明年開始出貨,目前申請中的藥證就有10項,明年會有較明確成長。 南光財務長蔡文泳也表示,該公司的癌症針劑廠目前已在確效中,預計第四季向TFDA提出申請,順利的話,明年第一季可望取得核准,開始有實質營收貢獻。在產能部份,新廠針劑年產量將達600萬針,凍乾產能200萬針。 除了日本及中國外,王玉杯透露,也已與美國廠商簽署協定,該廠確定將把癌症針劑交給南光生產,生產的品項起碼有7個以上的注射劑,目前在開發試製階段,預計後續取得FDA查廠通過後,2014年開始銷美。 王玉杯也說,近日又有日本客戶表達有意投資南光,該客戶目前已與該公司有業務往來,但還未擴及癌症針劑,因該客戶有18個癌症用藥的品項,合作商機可期,但考量經營主導權,可能評估採取發行公司債(CB)模式,開放策略夥伴入股,單一認購比例不高於5% 王玉杯也說,南光從5年前就開始架構癌症針劑廠,待軟硬體全數到位後,才開始對外接單,目前雖有國內其他廠商也陸續加入癌症針劑的擴產行列,然其有信心在技術及投產時程上,保有領先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