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海昌 品牌忠誠度(78%) 超越博士倫及嬌生 !!


金可前三季 賺近一個股本【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2.11.13 03:05 pm 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8406)今天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前三季營收27.87億元,較去年同期22.37億元成長25%,獲利7.87億元則較去年同期5.48億元成長高達44%,前三季毛利維持高檔64.3%,較去年同期62.5%高出近兩個百分點,淨利率28.3%則高出去年同期24.5%近三個百分點,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9.2元已近一個股本。該公司表示,由於經銷商進貨意願明顯提升,第四季營收將表現強勁。F-金可目前是台股高價股300元俱樂部成員,也是生技股的股后。該公司雙品牌在經過第二季淡季後,上季買氣明顯提升,分別透過不同的利基產品滲透各級市場,高階市場以日月拋彩片夾擊嬌生的日拋市場,二級市場則成功啟動長周轉月拋的風潮,一季內的轉變讓金可的日拋加月拋的占比從前兩季占鏡片的16%提升到目前前三季的22%。金可表示,這趨勢並沒讓金可毛利明顯下降,因護裡液三大系列全新產品過去半年在通路取代舊系列產品,下半年開始反應全新提價,毛利提升兩個百分點,前三季營業利益高達33.3%,明顯高於去年同期在固守長周市場為主軸所達成的31.6%營業利益。未來大量的日月拋將被成功的在各級市場滲透,由於短周的每一塊錢的行銷投入所帶來的營運規模是倍數增長,可以預見金可的營業利益率還會向上攀升。該公司公司透過第三者行銷公司所做的最新一期的消費者品牌調查顯示過去一年其品牌海昌的忠誠度高達78%,遙遙領先博士倫及嬌生。在中國,海昌擁有最多的消費人口,未來在成功轉換海昌月拋時,金可的商機能量將大增。在臺灣方面,「美麗秘密」系列護裡液在短短數月內在眼鏡行通路已經領先,公司將趁勝追擊推出「美麗主張」系列擴大領先優勢。‧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11/13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