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雲端藥局!!! 台大藥聯資訊科技


台大藥聯資訊科技 雲端應用領藥更便利2012/11/14【台北訊】遍布台灣各地的社區健保藥局的天空,將串起一朵朵的藥局雲,大幅創新目前的領藥模式,帶來更多的無限可能。 一套由台大藥聯資訊科技最新所研發出來的系統,透過二維條碼技術,將民眾交付的處方箋轉換為二維條碼,經由自行開發的加密演算機制,加密後在總部主機簽核驗證,傳遞到指定取藥的藥局,屆時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前往指定取藥的藥局進行過卡,就可取得處方藥物。這項系統讓頻繁於各地奔波的民眾,可以在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與行程的狀況下,輕鬆方便的取得藥物,也可以讓與父母分住不同地點又擔心領藥取藥狀況的子女們,可以更妥當的掌控狀況。接父母親北上就醫,也不用擔心南下後的領藥與用藥狀況。未來,透過手機APP的行動模組,還可以設定用藥提醒、慢箋領藥自動通知與用藥外觀比對與諮詢等功能。台大藥聯資訊科技營運與研發副總經理楊振和表示,這套系統目前將以連鎖藥局為主,希望能夠藉由有效協助患者的相關數據監控,讓社區藥局發揮照護、諮詢與指導的功能,提升社區健保藥局在民眾健康照護上所扮演的角色。除了符合原有藥局、照護領域客戶的相關日常作業之外,也與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身體量測設備所取得的數據,透過雲端技術彙整到患者習慣前往的社區健保藥局,讓藥師可以根據藥歷與檢測數值,提供民眾在保健食品挑選、飲食與日常作息方面的指導與建議。(洪錦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