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生技微創股 熱到燙 超額認購655倍!!!


「連勝文光環」!鐿鈦超額認購655 70元上櫃 2012/11/14鉅亨網提供擁有「連勝文光環」的醫材廠鐿鈦科技(4163),將於明(15)日以每股70元掛牌上櫃,在連勝文加持下,日前股票申購相當火熱,共計吸引191347件參與申購,以公司對外開放申講張數292張計算,超額認購達655倍,依比例提高至1752張,中籤率僅0.91%,創下今年IPO以來新低紀錄。鐿鈦前三季營收達10.26億元,年增15%,營業毛利3.02億元,毛利率29.5%獲利部分在台中舊廠房處份利益6900萬元入帳強力挹注下,稅後淨利為1.5億元,年增暴衝近6成,每股盈餘達4.2,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隨著第四季是傳統旺季,營運可望持續攀升,法人估計全年會賺超過半個股本,優於去年。連勝文日前表示,觀察鐿鈦這家公司觀察很久,相當看好未來醫材服務業成長性,上櫃會就會進行投資。目前旗下的基金約為40億元台幣,目前主要投資香港、日本、美國由於台灣市場限制太多,因此只有5%部分在國內,因為是避險基金,因此對於穩定成長型的公司才會投資,目前鎖定醫療服務及醫材設備產業,而且只投看的懂產業,看不懂絕不會投。鐿鈦成立於2003年,前身是鐿鈦興業,以螺絲、包裝代工為主,目前產品可分為旗下產品可分為三類,醫療器材比重過半達53.15%、精密扣件36.05%RF微波開關10.8%,醫材中的微創手術用零組件的比重達51%,主要為內視鏡器械。日前新廠落成,面積是舊廠的3倍,公司是訂單式生產,因此設備將會陸續進駐,目前產能利用率85% 鐿鈦除了醫材外,精密扣件產品也佔有3成,而微波開關部分則有1成左右,公司醫材占比有機會達到6成,產品出貨以外銷主力,主要市場為美國。鐿鈦為全球大醫藥集團JJ的合作夥伴,長期代工醫療器材產品,因此營收獲利相當穩健。目前公司新廠已建置完成,產線已有一條完成遷移,同時陸續添購新產能,規劃3年內完成產能倍增計畫。
鐿鈦15日上櫃;看好微創手術器械市場成長  精實新聞 2012-11-14 17:36: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醫療器材廠商鐿鈦(4163)即將於15日以70元掛牌上櫃,上櫃前吸引超過19萬筆投資人參與申購,中籤率僅0.9%,掛牌後資本額為4.02億元。市場預期,在新興市場醫材需求快速增加與人口高齡化帶動下,蜜月行情可期。鐿鈦科技成立於2004年,營運總部位於台灣台中。主要業務為經營醫療器材、精密扣件及微波開關等關鍵零組件製造。醫療器材主要客戶為嬌生集團 (Johnson & Johnson) 產品包含開腹式手術器械零件(如:釘針縫合器彈片、拔釘器、切割吻合器環型刀等)及微創手術器械零組件(如:微創切割吻合器、微創手術穿刺器等)等產品。精密扣件及微波開關產品皆為客製化的關鍵零組件,主要客戶都為國際知名大廠。根據MarketsandMarkets研究,2010年全球微創手術市場達570億美元,估計到2015年市場規模將增至910億美元,2005-2015年間的複合成長率達12.5%目前美國仍佔全球微創手術器械市場的最大份額,但未來與亞太地區將互有消長,除了因為新興市場經濟發展強勁之外,平價的微創醫療器材開發,以及保險支付的提高下,都將促使亞太市場的發展加速。在看好微創手術市場成長下,鐿鈦2009年也與工研院合作,合資成立台微醫,主要從事脊椎釘、骨釘、骨板等產品的研發、銷售。初期以開發微創腰椎椎間融合器與無螺紋脊椎內固定器與週邊手術器械的技術為目標,期望可自代工領域轉往ODM、自有品牌的醫材產品發展。除本業穩定成長外,鐿鈦今年也有來自處分舊廠的收入入帳,前三季稅後盈餘1.5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2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