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牙齒生物相容性高用的迷你螺釘!!


小小的迷你螺釘 矯正治療立大功2012/11/13   【高雄訊】小釘立大功,近年來迷你螺釘普遍應用在牙科的齒顎矯正上,用來幫助及提供牙齒矯正移動時所需的有效固定,解決許多傳統矯正所不能克服的問題。例如利用前牙的大量後退改善暴牙,或是使用前牙的壓入來改善露齦笑及幫助挺出的大臼齒壓入。改善發育中孩童的三級異常咬合(俗稱戽斗),減少傳統須要開刀的風險以及不適感。高醫牙科部齒顎矯正科主任曾于娟醫師表示,傳統的矯正治療經常需要藉著後牙或加裝口內外裝置充當錨定,以幫助牙齒的移動。有些患者需要大幅度的牙齒移動,傳統錨定是不夠的。由於後牙的缺失或是牙齒因牙周病導致支撐力不夠時,容易產生錨定喪失或不足的情形。矯正牙齒用的迷你螺釘生物相容性高,迷你螺釘的放置在局部麻醉下即可進行,以前早期傳統的純鈦螺釘在手術時需將黏膜切開,再以骨鑽先鑽出比骨釘小一點的洞,再鎖入純鈦螺釘。但是近年來普遍使用的鈦合金或不銹鋼金屬骨釘,甚至不必開刀只要直接鎖入,待矯正完成後從口內取出即可。也不是任何病例都需要鎖上小螺釘,還是需要由專業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經資料分析及詳細的診察才決定使用與否。(吳瑞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