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穎奕 朱恆毅…林欣榮&洪士杰醫師 幹細胞合作


提早存自體幹細胞儲蓄健康新希望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2-11-14 17:30 現代醫學日新月異,尤其是「幹細胞」研究快速發展,已經成為全球醫界指日可待的預防醫學先趨。你能想像未來可能透過一次抽取自體250cc的血液,透過細胞銀行的儲存與處理,即可獲得平均2億至3億個幹細胞,然後可分批次適量使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退化性關節炎,或是糖尿病,或提升人體防護力,或使皮膚活化,以及各種神經性疾病等,可望獲得治療成果。
人體周邊血幹細胞儲存銀行 在國外相關成人幹細胞運用在醫療的研究報告至少累積4千多篇臨床報告,目前國內有一家生醫科技公司成立細胞銀行,專門從事人體周邊血幹細胞儲存與應用,並且已經與中國醫大北港分院院長林欣榮醫師進行抗老醫學方面的研究,無論是透過蘭嶼豬實驗來評估幹細胞移植對皮膚抗老回春的效果,或是透過幹細胞自體移植來找出各項抗老化指標改善的情況,都有長足的發展。另外,在骨科方面,則與台北榮總的洪士杰醫師合作,除了過往大量培育骨髓中的間葉幹細胞來進行臨床醫療的研究之外,現在也用骨髓周邊血幹細胞來發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相關臨床研究,期望未來在人體臨床上能取得更多有益的成果。
以預防觀念儲存幹細胞 生醫科技經理人朱恆毅表示,依據細胞銀行成立2年來的經驗,在2百多位已儲存幹細胞的客戶中,以女性接近6成的比例居多,存戶年齡主要以41~50歲及51~60歲區間的中壯年存戶分佔前二名,綜觀儲存幹細胞的原因包括,有高達8成的存戶是因為認同「生命保險」的預防觀念而儲存;有73的存戶希望透過幹細胞達到「逆齡」效果;也有近5成的存戶希望透過幹細胞來進行美容。一般人的幹細胞活性最佳的年齡是20~35歲,若是在罹患疾病之前就預先儲存健康且活性較佳的周邊血幹細胞,可以未雨綢繆。自體周邊血骨髓幹細胞中擁有豐富的幹細胞種類,透過安全無痛、低侵入性的採集技術,一次可以大量儲存自己健康時期的「幹細胞」,平均2億至3億個幹細胞,甚至有的人可以得到7億個幹細胞,如同儲蓄未來的生命與健康。
幹細胞是21世紀的醫學金磚 朱恆毅表示,過去幹細胞研究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保守主義的反對下遭嚴格限制,但是,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就任後宣佈鬆綁研究限制之後,幹細胞研究快速發展;尤其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也說:「幹細胞是21世紀的醫學金磚」,可見幹細胞研究受到各界重視的程度。近年來台灣幹細胞產業也加速成長,突顯國人對於幹細胞所帶來的醫療應用與美容的迫切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