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台灣眼科族群股 !!


眼球概念股發威 精華、金可吸睛2013-3-1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這幾年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盛行,大家過度使用眼睛,這也使得眼球概念股備受矚目,尤其是國內兩大隱形眼鏡廠商精華光(1565)及金可(8406),上週股價都一度站上500元大關;金可董事長蔡國洲將在本週接任台中磐石會會長,預期還有慶祝行情。金可董事長蔡國洲之前喊出,3年內要成為亞洲最大的隱形眼鏡供應商,明年就是最後期限,因此這幾年金可在兩岸大幅擴產,要跟精華光比拚。金可今年預計資本支出達4.5-5億元,去年裝設的新產線,4月產能開出,年底還要加裝3條,年產能將再大增4500萬片。由於金可主要銷售以中國為主,但去年中國第四季擔心政權交替,消費有緊縮現象。不過金可認為,今年首季似乎已感覺中國景氣回溫,搭配去年擴產的產線4月開出,今年在兩岸的年產能達1.55億片,較去年的7470萬片增加將近一倍,掌握今年兩岸景氣回升的契機。去年金可在台灣請藝人蔡依林當代言人,主打「海昌」品牌,收到不錯的成效;據了解,現在金可隱形眼鏡護理液在全台眼鏡行的市佔率已衝上第一,今年將乘勝追擊,第一季就會推出雙週拋及彩色片,護理液也會針對學生族群,推出新系列產品。除了隱形眼鏡之外,鏡片業也有回春的現象,國內PC光學鏡片大廠寶利徠(1813)也表示,明顯感到客戶端下單積極,上半年應有機會再創佳績。寶利徠今年2月底參加眼鏡產業年度盛事「MIDO米蘭國際眼鏡展」,會中展出領先業界的80mm高彎度PC材質半成品偏光及可染色鏡片,成為注目的焦點。另外,寶利徠研發的Thin-Tech狐彎鏡片,讓國外Bushnell Outdoors集團去年以旗下運動太陽眼鏡品牌Bolle在歐洲數國推出、在市場上逐漸打開知名度後,連鎖眼鏡店及消費者熱中度逐漸提高,今年前2月銷售成績亮眼。

大學光、柏登也亮眼 除了眼鏡之外,大學光(3218)主要業務是以雷射開刀治療近視,如果不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近視一族也可以開刀治療;另外,興櫃的柏登(4177),是以再生醫學為主要業務,目前公司研發的產品包括膠原蛋白基質及生物鏡片,生物眼角膜則在動物試驗的臨床階段。在生物鏡片方面,用於白內障、眼睛雷射手術等的第一型鏡片,去年11月取得FDA認證,未來營運也備受矚目。法人表示,由於全球平板及智慧型手機使用率大增,民眾長時間使用相關產品,增加眼睛負擔,隱形眼鏡及眼鏡銷售拉出長紅,相關眼球概念股未來發展也值得關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