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質譜儀土洋競爭: 辛耘PK 安捷倫 !!


科技業設備廠 開闢醫材新藍海 20130315設備廠轉戰生技醫療業成風潮,漢唐、辛耘、揚博均陸續開花結果,帶來新的成長契機。 形成風潮 【楊喻斐╱台北報導】設備廠轉戰生技醫療業成風潮,漢唐(2404)、辛耘(3583)、揚博(2493)均陸續開花結果,其中漢唐耕耘已久「光電醫療事業」今年營收挑戰翻倍並開始獲利,辛耘也著手進軍每年市場規模高達1200億元的高階化學分析質譜儀器,扮演未來營運動能之一。辛耘為市場上唯一提供12吋晶圓再生廠,技術更深入到28奈米製程,市佔率高達4成,成為技術及市佔領先的產業龍頭。辛耘董事長謝宏亮表示,12吋晶圓再生成功搭上半導體高階製程需求熱潮,下半年預計新增的產能早被客戶訂光,即使擴產也將滿載至年底。

設備廠投入生技醫療產業整理 質譜儀已在認證 同時,謝宏亮對於公司發展生技檢測分析儀器也相當具有信心。他分析,轉投資子公司跨入高階化學質譜分析儀器,目前已在認證階段,由於市場相當寡佔,且公司產品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預期推出後將造成轟動,並將與安捷倫、Brucker大廠搶食每年產值高達1200億元的大餅,最快於明年底開始挹注營收,成為未來3年關鍵成長動能之一。 漢唐為國內無塵室設備大廠,一直以來都是台積電(2330)主要的協力廠商,為了多元化發展,早在7年之前,漢唐將經營觸角延伸至生技醫療領域,並成立了光電醫療事業群,相關產品包括紅外線熱影像診斷系統、激光雷射治療儀已在海內外銷售。紅外線熱影像診斷系統是漢唐最早成功研發的醫療產品,該產品主要用於醫療診斷及大流量人群的體溫檢測,擁有美國FDA、中國大陸SDA、韓國KFDA的產品認證合格,已在台灣的醫療院所銷售長達2年,並在中國、韓國正式上市,而激光雷射治療儀在台灣更已有34百多家醫療院所使用,今年將鎖定中國市場,持續衝高銷售量。漢唐表示,今年光電醫療事業將邁入起飛期,營收可望翻倍成長,從去年的5000萬元跳增至1億元的規模,並達到轉虧為盈的目標。另外,成功研發推出的非接觸式乾眼症檢儀已進入臨床階段,將是未來新的成長動能。

揚博投資亞諾法 漢唐光電醫療事業處目前約有40名員工,其中多為博士人才,為了留住人才以及持續招募新血,漢唐內部規劃將切割該事業部成立子公司,達到穩定獲利後將朝股票上市櫃之路前進 揚博除了投資亞諾法(4133)搭上生技產業趨勢,3年前也自行投入研發血液檢測儀,積極取得國內外認證,現在已經進入商品化階段,不過要見到營收與獲利挹注還需要長期間的發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