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TRPMA 帶領 期下生技小雞 編織中國路!


奈諾沙星 躍居合作指標【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3.14 03:44 am 永豐餘集團大家長何壽川數月前成立「研發型新藥產業發展協會」(TRPMA),要透過兩岸的醫藥合作,讓台灣新藥能在兩岸華人市場同步發光,太景的新藥奈諾沙星為兩岸衛生機構都認可的指標案例之一,可望帶動兩岸新藥合作揭開序曲。永豐餘集團投資生技產業十餘年,轉投資多家新藥公司,近期何壽川發起成立TRPMA,欲帶動兩岸新藥產業合作,何壽川說「要做兩岸衛生機關的溝通平台」和「台灣新藥與世界溝通的窗口」。去年底大陸成都舉辦兩岸醫藥衛生合作研討會,TRPMA率多家台灣新藥公司前往,太景生技即因為身為「兩岸醫藥衛生合作指標案件」而備受矚目。業界認為,若太景正式取得兩岸醫藥合作的首張藥證,將是TRPMA成立後的首張漂亮成績單,對於台灣新藥產業具有加分、激勵作用。對於兩岸新藥合作,何壽川在TRPMA成立時也指出,兩岸新藥合作雙方都懷抱希望,而大陸也希望快速跨入新藥審查領域,目前台灣也有多個藥物有臨床需求,兩邊有共同的需求,可以發展兩岸雙贏的產業,也將打破兩岸過去以學名藥為主的產業樣態。【2013/03/1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